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信息惠民工程建设

2018-05-14 19:18: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开展“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工作,努力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全面、透明、规范的政务服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惠民工程建设工作。

目前“河北政务服务网”已经全面开通,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协同党政办牵头完成高新区10 个相关部门共计188 项事项基础数据整理录入工作,同时完成“高新区行政审批系统”的网络平台数据配置工作,审批系统平台功能齐全。高新区审批局已经试运行审批平台,开启建设高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政务”工作的新模式。

“高新区行政审批系统”网络平台的开通标志着高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工作进行到实质操作阶段。依托“智慧承德”云平台进一步开发应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将分散在各个部门的信息系统进行整合,建设承德市信息交换平台,打通信息孤岛,实现各部门各层级数据互联互通。推行网上预约、在线预审,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各种登记和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推行电话和微信预约、预审服务,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成果。建设统一政务服务支付平台,统一支付管理推进政务服务的便民化。建设“满意承德”网上政务服务大厅。整合各级各部门网上办事平台,通过网站和手机APP,将全部行政权力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到网上办理,打造承德市统一的综合服务系统平台。

这一系列“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行政审批”的公共服务系统即将进入高新区人民的工作和生活中,政务服务水平将大幅提升,办事环节将大大简化,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黄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