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民警诚心为民货款失而复得

2018-05-15 16:05: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来找车警官,他在吗?我们要送幅锦旗给他”。5 月7日,事主杨某夫妻二人一大早来到宽城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板城派出所,亲手送上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以表达对民警热心帮助的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5 月4 日上午9时许,板城派出所接110 转警称在板城镇安达石村杨某丢失一个挎包,包内有15000元现金,30000 余元货款票据、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经了解,杨某早上5 时许在辖区某小吃部吃饭时,将挎包遗落在小吃部内,杨某返回到小吃部寻找挎包但没有找到。杨某做得是运送砖块的小本生意,包内钱款是筹措的进货款,这些钱寄托的是全家人一年的希望。了解情况后,板城派出所民警车明亮立即与辅警王震一起到该小吃部走访查看监控,但店里监控已坏,随后民警和小吃部老板沟通了解情况。店老板拒不承认看见过杨某的挎包,在回答民警问题的时候言辞闪烁,车明亮发现店老板这个细微的变化,便与店老板单独进一步沟通,经过车明亮耐心地做工作,最终老板承认是她将杨先生遗落在店里的包收起来了,并主动将藏在两个水桶中间的一个银灰色挎包交到车明亮手中。经杨某辨认,此包正是杨某遗失物品,杨某激动地说:“就是这个包!”在确认完包内15000 元现金及物品没有缺失的时候,杨某眼含泪珠,用双手紧紧地抓着车明亮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从而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民警提醒,出门在外不要携带太多现金,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要疏忽大意。(朱诺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