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老人突然摔倒在商场电梯上众人挺身当“肉垫”合力施救

2018-05-15 16:02: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 月9 日下午,在二仙居地下商业街手扶电梯上上演了惊魂一幕。一位老人上电梯时由于没有站稳,摔倒在手扶电梯上,危急时刻,站在老人身后的中年女子用身体护住老人,后面的市民又接着扶住中年女子,并帮助老人拿东西,众人合力救援,直到老人安全离开电梯,所幸老人没有受伤,这暖心的一幕感动了在场的市民。

当天16 时左右,一位老人手里拎着刚刚购买的物品,准备乘坐二仙居地下商业街的手扶电梯上到地面,可刚上电梯没几秒钟,意外就发生了,由于老人手里拎着几桶很重的食用油,突然重心不稳,身体向后仰,瞬间倒在了正在运行的电梯上,手里的东西也散落一地,此时老人头部向下,眼看就要滚落下去,这时站在老人身后的一名中年女子快速走上前,用自己的身体挡住老人,防止老人滚落,旁边的几位市民也纷纷上前帮忙,有的用手支撑着中年女子,有的帮老人把东西拿下电梯……

由于老人年龄较大,在电梯上站不起来,只得坐在电梯上,倚靠着身后的中年女子,几名好心市民一直护送老人安全离开电梯,将老人搀扶到地面,所幸由于救援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市民张女士目睹了事情的经过,“危险发生时,大家都用身体去救护老人,老人安全到达地面后,几位好心的市民又仔细询问老人有没有受伤,确认老人无恙后才离开,真令人感动。”

“我当时感觉自己没有站稳,身体一下子就仰过去了,想用手去扶电梯扶手,可是又扶不住,整个人就突然摔倒在电梯上。”回想起当时摔倒的情景,老人仍心有余悸,“正在我特别害怕的时候,突然感觉后面有人托住了我,电梯一直在运转,我感觉身上好多地方都在疼,想爬起来,却又没有力气,就一直靠在这位好心人身上,要不是大家救我我可能就直接滚到电梯下面了,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啊!”(记者于丽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