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记市政协“四引四帮”主题活动优秀个人、承德上农公司总经理李俊峰

2018-05-15 16:00: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绿色农业的守护者

——记市政协“四引四帮”主题活动优秀个人、承德上农公司总经理李俊峰

他不是农民,但几乎常年工作在田地里;他财务出身,但拜师多位国内外微生物专家并获得丰富实践经验;他为了土地的洁净,向农民推广了20余年的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他就是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承德市政协财经委员会委员、民革党员、承德上农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峰。

李俊峰1974 年3 月出生于承德市,聪明好学的他在1991 年考入承德商校财会专业,1994 年毕业后,进入承德大富豪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当上了会计。半年后,经理慧眼识英才,任命李俊峰为驻辽宁省锦州办事处经理,从此李俊峰开始了自主经营工作。他租房屋,招人马,与公司附近的饭店谈联合办食堂,让职工每天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全力外出跑业务,把公司经营得有声有色。其后几年间,李俊峰奋发努力,通过自学先后取得大学专科学历、本科学历。

1996 年,大富豪化工公司不再经营漆产品,更名为承德磐丰酵素菌有限公司,经营起生物技术产品。李俊峰回到总公司,开始与同事们一起做生物技术产品研究和推广工作。开始的三年,李俊峰负责接待来自美国、日本、韩国、荷兰、新西兰以及沧州、唐山等国内外来承的20 多名专家学者,期间,还多次和外国专家一起到国外交流学习,从一点儿也不懂微生物学的门外汉变成了中西微生物学贯通的农业微生物专家。为了推广农业有机肥料,李俊峰经常要给农民送去微生物肥料,一到庄稼地里,他就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在地里查看蔬菜的长势情况,不怕脏不怕累。因工作中踏实肯干,业绩突出,他被提升为公司经理。

从2000 年5 月至今,他历任承德磐丰酵素菌有限公司总经理、承德上农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09 年9 月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承德市委员会,成为一名民革党员,先后担任政协承德市双桥区第七、八届委员会委员、政协承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民革承德市委经济金融专委会委员、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随着对所担职责的深入理解以及参政议政工作的不断深入,李俊峰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确立了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全心全意为农业现代化建设献策、献力这一远大目标。

李俊峰坚持以承德市为中心,面向全国推广现代化农业技术,着手于目前农业发展所遇到的“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标准化施肥技术匮乏问题”“标准化种植技术匮乏问题”“土壤、水源、大气污染问题”“现代高效农业微生物技术推广问题”“生态农业可循环发展问题”“农产品食品安全问题”及“互联网+农业的实施问题”等难题,明确发展思路,探索发展方向,努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从2013 年起,李俊峰实施助推“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下乡计划,每年都会免费向种植合作社和农户提供微生物菌剂和有机肥料,推广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帮助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市政协开展“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后,他进一步扩大免费提供有机肥料的力度和范围,许多农户都因此受益。

2015 年,李俊峰开始“引技术”。他引进BYM—酵素菌畜禽粪便堆肥技术,经过在市内外两年的推广,基本解决养殖基地的畜禽粪便综合治理问题,为推动承德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和家庭农场建设以及保护生态环境做出了贡献。他“引理念”。通过走访部分县区40 多个蔬菜种植合作社,参考1530 个蔬菜大棚的土样检测报告和农户标准化种植档案,以农业技术服务系统为平台,制定了蔬菜“从农田到餐桌”全程无缝隙安全管理手册,现已普及1 万余户。他还“引项目”。带领公司团队与北京市、凌源市等地的专业合作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订“马铃薯种植——深加工——北京直供”一体化项目。

2018 年,李俊峰继续响应市政协提出的“四引四帮”活动要求,“帮教育”,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从他以个人名义,为台头山中心小学4 名学生捐资助学开始,每学期最少捐助4 名学生,为他们提供助学金及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连续10 年从未间断。他和他所在的公司多次给承德翠桥学校、承德八中、承德聋哑学校学生捐资、捐物、赠送书籍。他还组织聋哑学校的师生参观承德热河地质博物馆、双塔山森林公园,带着学生开展研学活动。他不仅带领公司的职工到隆化县七家乡、丰宁小坝子乡去义务植树,还多次帮助一些村镇义务培训职业农民,给他们发放《农产品安全管理手册》等学习资料。“帮思想”,扩大“互联网+”视域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规模。“帮技术”,让农民掌握更多保护土地、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知识,领航绿色农业规模。

多年来,李俊峰通过辛勤工作,发明了根结线虫抑制膜、生物型土壤全营养修复膜及其生产工艺;参与编著了《中微量营养元素肥料研究与开发》等新型肥料丛书;先后多次获评区级优秀政协委员、市级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省市级“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