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坚决打赢“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硬仗

2018-05-15 16:00:3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顺应新时代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一论坚决打赢“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硬仗

“环境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吸引力”。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推动承德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动力和保障。昨日,“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动员会议召开,对事关承德发展环境的改革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这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承德市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优化发展环境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承德办事一次成”的改革硬仗。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实践的指南。要充分认识“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聚焦承德加快发展的当务之急,回应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的核心是通过搭建畅通的信息化平台、提供标准化服务,让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大幅提升行政效率,全面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承德市上下必须充分认识这项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这项关系承德当前以及长远发展、利市利民的重大改革和民心实事一抓到底、确保成功。

要充分认识“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是承德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就是站在树牢“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中央和省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承德改革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要充分认识推行“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是我们牢记宗旨,以更高标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发展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对公共服务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终目的是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推行“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就是应群众需求而生,把民之所需放在心坎上,能一次办成的事决不让群众跑两次,千方百计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让群众办事快捷高效、顺心舒心。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要充分认识推行“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是承德市抢抓历史机遇以更高要求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当前,承德市正处在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和各种机遇叠加释放的战略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力度越来越大、支持越来越多、政策越来越实,相应之下,也越来越需要一个高效、便捷、有序的政务环境。要抓住有利时机,破解瓶颈制约,从而更好地利用机遇,加快承德市改革发展步伐。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应该看到,发展环境不优、办事效率不高、服务不到位,依然是制约当前承德市招商引资的最大瓶颈。“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就是要通过大刀阔斧、伤筋动骨的改革,下决心解决思想观念保守僵化、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问题;下决心解决审批效率低、项目落地慢、落地难的问题;下决心解决部门之间相互掣肘、配合不够、协调不畅的问题;下决心解决一些干部执行政策打折扣、不作为、不担当、等靠拖的问题,真正让本土企业和外来企业办事不再忍气吞声,增强在承德投资发展的信心,从而推动承德市营商环境发生根本性改变,以一流的环境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行动的纲领已经制定。承德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树立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以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实干担当,坚决打赢“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硬仗,真正把“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打造成为承德市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打造成为展示承德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