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专项整治加强监管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2018-05-15 16:20: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专项整治加强监管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近日,双桥区2018 年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各药品批发企业、零售企业、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疫苗接种单位的质量负责人、法人共60 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各企业签订了药品安全承诺书。

会上对落实2018 年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将药品流通安全监管风险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充分认识此次专项的紧迫感和必要性,切实将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建立机制,巩固成果。各企业要加强自身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找出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药品流通安全风险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通过此次会议,有助于各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全区药品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及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面督查。(双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