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与非诉执行监督宣传

2018-05-15 16:19: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不知道什么是公益诉讼?通过你们的宣传,我才知道公益诉讼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以后再遇上侵害公共利益的事儿,就知道向谁举报了……”近日,根据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双桥区检察院在市中心广场共同开展“走近检察,关注公益诉讼”主题宣传及“强化非诉执行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非诉执行专项宣传两项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短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及现场接待等方式宣传公益诉讼以及非诉执行监督工作。通过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民行检察工作的性质以及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和工作流程等,让群众掌握民行检察的监督方式和申请监督的渠道。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 余份,展示宣传展板12 块,进行现场答疑50 余人次。通过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王静静、夏云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