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宽城:“渗水地膜穴播技术”提高农作物产量

2018-05-17 17:37: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种植高粱、谷子等农作物都是传统种植,费工费时不说,一年下来‘靠天吃饭’,根本挣不了多少钱。”据宽城满族自治县亮甲台镇大汉沟村村民张术军介绍,2018年他改变了传统的种植方式,利用“渗水地膜穴播技术”,省时省力。“只要一台机器就可以完成铺膜、播种等多项工作,并且渗水地膜可以使雨水下渗,防止蒸发,生长期不需施肥、撒药、锄草等,免除了繁重的间苗作业。”

“渗水地膜穴播高粱、谷子这项技术引自山西省农科院,也希望通过此项技术的引进让群众实现早日脱贫致富。”据宽城亮甲台镇站长赵学勇介绍,这项技术可使谷子产量由传统种植的200 公斤左右提高到350—400 公斤,高粱产量从400 公斤提升到600公斤左右。

近年来,宽城通过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以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为特征的现代农业,农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建成有机谷子、设施蔬菜、花卉等特色标准化生产示范区10 个,新增经济林2.5 万亩、食用菌500 万袋、中草药1500 亩,“神栗”获批中国驰名商标,新注册商标78 个,盛隆有机肥公司晋升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宋立新、李长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