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围场突出绿色发展打造全域旅游新版图

2018-05-17 17:35:3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将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有机结合———

围场突出绿色发展打造全域旅游新版图

初夏时节,在康熙饮马驿站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器轰鸣,运输车辆穿梭往来,一派热火朝天景象,400 多名施工人员分布在各个施工节点,紧张有序地施工。康熙饮马驿站项目是省第三届旅发大会重要观摩节点之一,选址位于围场御道口镇。项目以历史活化为原则,建设集驿站集散、高端民宿、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区域级旅游服务中心和满清文化旅游街区。项目估算总投资25011 万元,占地面积39152 平方米,总建设面积19047 平方米,于去年8 月份开工,2018年3 月中旬复工,预计6 月底全部完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结合生态、产业、文化等元素,积极谋划,全域开发,多元发展。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该县深入贯彻“大旅游”“全域旅游”“大旅游+”的观念和理念,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规划一步到位,建设分步实施。注重保持历史原貌,在保护的基础上,突出原有历史文化内涵进行开发。大力发展特色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在全县着力形成“众星捧月”的旅游大格局。在围场高速北出口、三义号村钓鱼台湿地公园、塞罕坝森林小镇广场、御道口石门圈、西龙头乡大院村等重要节点,建设八旗迎宾草原乐章(围场各族人民欢迎您)、生态花田(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红色丰碑(有一种精神叫塞罕坝精神)、木兰秋狝圣旨、戏说剪纸、太平盛世(皇家御道,太平鼓) 6 个大地艺术节点景观,目前节点景观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运用现代旅游经营理念来开发和运营围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将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彰显木兰围场特色。

培育打造旅游龙头,进一步拓宽产业网络。该县把旅游、互联网和当地的各种优势资源、特色产品充分展示出来,使农产品、旅游商品产销两旺,把乡村旅游的产业带和产品销路空间布局充分拓展,让文化、休闲、康养、体验、观光等旅游项目竞相显现,发展优质的乡村游、文化游、体验游,实现旅游业的由大到强。开发南大天景区、庙宫旅游区、敖包山旅游区等坝下特色景区,精心设计覆盖全县的“一日游”“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利用旅游业和农牧业的结合推动农业产业化结构的调整,带动农业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将“全域旅游”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在一起纳入全县旅游发展大格局,打造出一批集农业生产、科技示范、生态环保、休闲观光、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有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王东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