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上班族带热“午休经济”

2018-05-17 18:01: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吃完午饭,在办公室打个盹,精神饱满地迎接下午的工作,这是许多上班族午休的选择。但也有的人在午休时另辟蹊径,到附近的书店、按摩店、美容院打发时间,有的则直奔商场购物消费。他们在消遣的同时,也带热了午休经济。

“美容午休”受热捧

随着天气的升温,中午做美容成了上班族女白领们的新宠。5 月10 日中午12 点左右,记者在市区火神庙附近的一家美容院看到,各个包间人满为患,美容师们忙得不亦乐乎。

“工作单位离家太远,中午回家不现实。但我又不愿呆在办公室消磨时间。”在承德市一家私企工作的李女士说,“前一段时间在单位附近一家美容院办了一张年卡,利用午休时间到美容院做美容,一边享受面部护理,一边安安静静睡个午觉。”

“现在客人中午来之前都要预约,否则容易‘撞车’。”市区名都广场附近的一家美容会所的负责人介绍,周一至周五期间上午来美容的人

不多,但从中午开始就变得多起来。中午11时到13 时,会有大量客人前来做美容,他们多数都是附近写字楼的白领。

除了美容会所,按摩店、足浴店深受上班族青睐,午间前来做推拿按摩的客人络绎不绝。

书店人气旺

5 月11 日中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书店。在南营子大街新华书店,一进门便看到不少人在认真地翻看着图书。除了多了学生,还有不少上班族的身影。

一家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夏以来,中午到书店看书的人明显增多,其中不乏一些到书店来打发午休时间的上班族,大部分消费者都是附近公司的职工。这些人每天吃完午饭就进店,直到下午1 点左右才离开。他们在这里既可享受到午休,还能获得知识的积累。

市民马先生工作单位与该书店仅一路之隔。他告诉记者:“只要有空,我都会到书店转转,打发午休时间。平时工作忙也没时间看书,趁着午休时间,出来看看书挺好。”

此外,休闲餐厅、快餐店也成了上班族的午休去处。记者在市区火神庙附近的肯德基店内注意到,不少上班族都在此休息,有的三五成群坐在一起聊天,有的在玩手机上网,还有的带着耳机听歌。“餐厅里环境不错,在这里既能吃点东西放松一会儿,也能不消费单纯休息。对我们上班族来说,中午来这里小憩一下满适合的。”市民杨女士说。

直奔商场购物消费

百货商场和超市成了上午族午休时间的另一大去处,出现了午间购物小高峰。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大商场和超市发现,工作日上午还略显冷清的卖场,中午12 点左右明显热闹了起来。裕华路一家运动服装专场店的营业员说,中午12 点到14 点这段时间,销售约占全天的四成。

市民周女士在承德市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经常利用午休时间逛商场购物。她说:“午休时间在单位没地方睡觉,就约上了同事到商场和超市来买些东西。其实,买不买东西并不重要,主要是趁着午休逛逛街可以放松下心情,以便下午更好地工作。”(记者 牛四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