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平泉着力解决因慢性病致贫返贫难题

2018-05-18 17:52: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患糖尿病4 年多,平时都是自己掏钱买药,现在在医院买药携带社会保障卡就可以直接报销了,国家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平泉市柳溪乡薛杖子村建档立卡贫困居民李振江说。平泉市为解决贫困人口对慢性病不了解、不申报的实际情况,彻底根除贫困人口因病致贫的难题,人社局与卫计局启动沟通协调机制,根据各自在扶贫工作中的职能分工,强化慢性病申报鉴定工作。

全覆盖式宣传。平泉各乡镇、各定点医疗机构高度重视贫困人口慢性病识别鉴定工作,按各自渠道(劳动保障事务站将通知下发村两委、各乡镇卫生院将通知下发到村卫生所)通知贫困人口,安排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对健康体检中的重点人群(22 种慢性病患者)进行筛查。

无门槛化鉴定。医保中心对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贫困人口携带乡镇卫生院住院病历即可申请慢性病鉴定,未住过院的贫困人口携带相关检查报告也可以申请鉴定。同时,各医院完善鉴定引导标识,设置独立诊室,保证每日(含假日)有专人负责鉴定工作,确保申请慢性病鉴定的贫困人口随时得到鉴定。

待遇就诊即报。贫困人口申请的慢性病经鉴定合格后,医保中心第一时间在管理系统中给予待遇确认并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在自己选择的慢性病定点医院发生的门诊医药费用享受就诊即报一票结算。

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识别筛查,慢性病评审鉴定工作有序开展,截至4月底,平泉新增贫困人口慢性病例269人,累计达到3135人,占承德市慢性病人总数(7309人)的42.9%,贫困人口慢性病人累计享受慢性病待遇9846人次、394.1万元。(记者张宇 通讯员李书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