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6户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

2018-05-21 15:16: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全国妇联发起的2018 年度“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评选名单揭晓,承德市6户家庭榜上有名。其中,曹焕毅家庭、孙玉波家庭、刘海全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殊荣,董振忠家庭、范金阁家庭、郭冰洁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为纪念“5·15”国际家庭日,积极发挥妇女和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优良家风、构建和谐社会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国妇联开展了“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评选工作,表彰了一大批优秀家庭。其中,河北省共有80 户家庭入选,而承德市评选报送的6 户家庭全部获得表彰。

此次入选的6 户家庭中,有成立16 年家庭党小组传承爱国好家风的曹焕毅家庭;有行走在山间小路上,潜心教育、薪火相传的乡村教师孙玉波家庭;有用忠厚传家,孝老敬亲、关心邻里、热爱公益的刘海全家庭;有用爱为继子女、养女筑家,用幸福诠释超越血缘关系和睦相处的董振忠家庭;有把青春和博爱全都奉献给婆家六兄弟姐妹,用真心呵护一众亲人,用大爱撑起二十口大家的范金阁家庭;有在奋力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用真诚而又执着的爱心收养孤儿,获得“爱心妈妈”称号的郭冰洁家庭。这些家庭“家庭和、家风正、家教好”,他们的事迹获得了各级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和群众的广泛赞誉。这些获评的家庭将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争当“五好”“最美”家庭。(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白云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