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确定

2018-05-21 15:15: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确定

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420分

5月1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承德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确定,承德市普通高中(包括民办高中) 招生20768 人。其中承德市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包括承德八中、河北蒙中) 按照招生计划总数的80%将指标定向分配到初中学校,每所高中自主招生比例为5%。市外民办高中在承德市实行自主录取,不参与承德市普通高中录取。

2018年承德市普通高中志愿分三个批次,每个批次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根据所填报志愿顺序,一经被上一批学校录取,将不再参加后续批次学校的录取。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420 分,承德八中、双滦实验中学、河北蒙中和其他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360 分。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8年承德市各高中学校的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市招生办具体负责统一录取,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参加下一批次录取。需要注意的是,市外民办高中在承德市实行自主录取,不参与承德市普通高中录取。考生如网上填报了承德市高中志愿并被录取,再到市外高中就读,将不予调档,造成不能注册学籍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单独组织招生考试或依据竞赛成绩单独录取,对违反规定招收的学生,不予建立学籍。(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