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兴隆县:“雨润工程”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2018-05-21 15:14: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这次主要开展医疗技术帮扶,不仅能把医疗技术传授给乡镇医生,大家还能互相交流经验,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作为对口帮扶陡子峪乡卫生院的医生之一,兴隆县中医院的医生李云华很有感触。5 月17 日,记者获悉,承德市将利用三年时间推进“12321 雨润工程”,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推广一批适应基层医疗卫生需求的新技术、新项目,全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以及常见病、多发病和急危重症的诊疗能力。

据了解,“雨润工程”以“12321”为主要内容,即选派1000 名医师下基层,帮扶200 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3000 名基层卫生人员,推广使用200 项新技术、新项目,补充更新1000台(件)医疗设备,以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其中,这1000 名帮扶医师主要开展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重症诊治,开展查房会诊、手术示教、带教培训、特色专科建设及新技术新项目和适宜技术的推广使用等,为基层医疗机构培训一支骨干团队,拓展一批服务项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同时,承德市还将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装备与其服务功能相配套的经济性、实用性医疗设备1000台(件),并将完善各级医疗机构基础设施,逐步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医条件。

计划到2020 年,承德市县级综合医院、中医院全部达到二级甲等医院水平;所有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达到标准化水平。实现常见病不出村,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疑难重症县外转诊率降至10%以内。另外,还将实施乡村医生免费定向培养。2020 年前,承德市招录培养乡村医生后备力量1200名。乡村医生达到中等专业以上技术水平。(记者孙涛 通讯员杜国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