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电影《塞罕坝·扣花营的女人》项目在承德市启动

2018-05-21 15:13: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弘扬塞罕坝精神践行绿色发展

电影《塞罕坝·扣花营的女人》项目在承德市启动

五十五载造林、护林路始于绿色林海中的红色使命召唤,塞罕坝人的坚定意志使贫瘠山地荡起万顷林海……5 月18 日,一部向塞罕坝精神致敬的电影《塞罕坝·扣花营的女人》项目在承德市启动。该部电影以文学艺术的形式展现了扣花营村在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中发生的巨大变迁,充分挖掘了塞罕坝精神的内涵,在讲述感人故事的同时,让塞罕坝精神在人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塞罕坝·扣花营的女人》由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小说《麦河》改编、承德纪实映像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制片、河北清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承德时代传媒出品。电影以命运多舛的农村姑娘桃儿在外打拼多年后,选择回家乡扣花营创业的故事为主线,描写了近年来承德市在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中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是一部讲述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绿色发展,反映当代农村生活的主旋律电影。电影在传递了一种社会责任和正能量的同时也将时代使命感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项目启动仪式上,电影编剧、监制关仁山,导演那若麟等主创团队成员分别介绍了电影的构思和创作过程。

关仁山说:“塞罕坝人坚韧的精神,特别是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当我真正走进扣花营村之后,发现精准扶贫的力量让当地农民找到幸福感,找到依托,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借这部电影展现扣花营农民新的风采,把承德美丽的风光,承德人的精神宣传出去。”对于本片,关仁山注入了深厚的乡村感情,以鲜活的乡村女性视角展现了乡村振兴与承德市精准扶贫的宏大场景。

塞罕坝是我国乃至世界生态文明的典范,扣花营是一个坐落在距围场塞罕坝林场不远的小山村。山清水秀,土地肥沃,林木葱郁,民风淳朴,曾先后获得国家农业部授予的全国农业生态家园、省级优秀党组织等称号,是美丽乡村和扶贫攻坚重点村。在承德市脱贫攻坚行动中,该村通过精准扶贫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旅游业、养殖业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扣花营村是承德市精准脱贫的一面旗帜,是当今乡村振兴的典型。(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