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读书读报节——营造书香承德

2018-05-21 15:21:2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第十届读书读报节启动仪式现场

5 月12 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市图书馆等单位承办的“营造书香社会,助力文化强国——承德市第十届读书读报节”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同时,“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绘画作品展评选活动作品征集;书舒朗读亭全民朗读“金话筒”大赛报名;承德赛区“2018 第四届中国语文朗读评选”;“阅读——与法同行”有奖问答;河北新闻网、藏书报联合举办的首届“河北省十大藏书家”评选工作等第十届读书读报节系列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

在现场,承德文化志愿者招募、数字阅读扫描有奖的展板前吸引了众多的学生和市民,他们积极参与各种答题。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善读报、读好书、读好报的良好社会风气,正是承德市连续多年举办读书读报节所追求的美好生活图景。

2009 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承德市举办首届读书读报节,至今已举办了10 届。近年来,市图书馆在做好传统业务服务的同时,以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科技普及周、全民读书月和重大节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一系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面临“互联网+”时代的挑战,市图书馆加快数字文化建设步伐,搭建起数字图书馆的软硬平台,推动图书馆公益文化事业不断发展。积极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读书环境,引导正确的阅读方向,提供优质阅读内容,力求所有未成年人“共享阅读、快乐成长”。有计划地开展少儿演讲比赛、故事大王比赛、手抄报制作比赛、经典诗词诵读比赛、亲子情景剧表演、百科知识竞答、送书进校园、主题征文、好书放漂、名家讲座等一系列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阅读推广和教育活动。而一年一度的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和读书读报节系列活动,已成为图书馆两大文化活动品牌。(记者崔梦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