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医保各类事项办理实现“一次成”

2018-05-22 16:38: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申报缴费预约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简化

承德市医保各类事项办理实现“一次成”

“医疗保险转移凭证直接从深圳医保中心邮寄到承德市,今天拿着相关手续来办理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原以为得跑好几趟,没想到一次就办成了。” 宋先生是深圳参保人,由于工作调动需要将保险转回承德市,5 月21 日,他来到市医保中心,一次性顺利办完。

5 月21 日,承德市首批“承德办事一次成”事项正式实施,共132 项。其中,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把基本医疗保险企业单位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定点更改、转诊转院手工报销单据申报等方面列入了首批“办事一次成”清单。

为推进“办事一次成”改革,市人社部门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推动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形成统一的服务清单,推动流程优化再造,推出快递送达、代办服务等诸多便民工作机制。推广应用“互联网+”智慧人社服务模式,市人社局开发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已正式运行,其中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网上申报、社保个人身份认证、社保卡查询、考试报名、人才服务等都已实现网上办理。建设三方平台,年底前可实现社保、地税联网征收社保费,企业、个人不用到两个部门分别办理申报和缴费,可直接在网上办理。同时,积极探索医保服务方式改革。开展了医保申报缴费预约服务,参保单位不用在医保经办机构排队办理,实现即来即办。简化转诊转院手续,参保人可在医院实现出院直接结算。缩短手工报销时限,进一步开发社保卡金融功能,将原本打入单位账户的生育保险津贴补助和外地发生的医保报销费用直接打入社保卡金融账户中,使参保人手工报销领取资金时间缩短7 天以上,实现“一卡受理、一卡到账”,让参保人医保费用报销更加安全、便捷。(记者王畅,通讯员戴鹏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