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实施金融扶贫破解贫困户筹资难题

2018-05-22 16:45: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实施金融扶贫破解贫困户筹资难题

目前,承德市已累计放贷70.82 亿元,撬动社会资金209 亿元,带动9 万贫困户

“靠着党的好政策,借助了‘政银企户保’农业合作贷款平台,我才能申请到5 万元的扶贫贴息贷款,建起自己的蔬菜大棚,实现自己多年的致富梦。”平泉市榆树林子镇果树园村贫困户王志林笑呵呵地说。

为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承德市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号民生工程,实施“绣花式”“滴灌式”扶贫,探索出“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该模式通过政府搭台增信,整合涉农资金建立“资金池”,设立贷款担保和风险补偿基金;银行实行降槛、降息、降费放贷;龙头企业部分承贷,连结农户入股经营;贫困户“无抵押、无担保、无风险”承贷5 万元入股龙头企业,政府100%贴息等方式有效地解决农民筹资难问题,为农民脱贫创业提供了资金保障。

基于“政银企户保”扶贫贷款模式,承德市又探索实行了投入“零成本”、经营“零风险”、就业“零距离”的“三零”模式。构建“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使贫困户能“零成本”参与生产,实现了贫困户稳定增收。通过产前投资、产中技术和产后销售等高风险环节全部由企业或合作社承担,贫困户只负责生产管理,实现了发展产业“零风险”。通过政策倾斜、项目支持、资金帮扶,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在贫困村周围建设产业园区,实现了贫困户在家门口“零距离”就业。目前,承德市已累计放贷70.82 亿元,撬动社会资金209亿元,带动9.04 万贫困户。(记者邢璐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