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三论坚决打赢“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硬仗

2018-05-22 16:50: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毫不动摇地把改革进行到底

———三论坚决打赢“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硬仗

“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承德市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加快优化发展环境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次不断提升政府效能的的自我革命,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改革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承德市上下必须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作风,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把这项改革进行到底。

“龙头怎么甩,龙尾怎么摆”。“一把手”有没有改革动力、改革智慧、改革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改革成效。坚决打赢改革硬仗,必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针对顽症流弊,只要“一把手”带头破除,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干部就一定能积极响应,不正之风就转得快、改得彻底。反之,一兵散,唯一人散;一将散,则全军散。“一把手”轻描淡写、不以为然、敷衍塞责,工作自然就会停留在务虚功、走过场上,造成“雷声大雨点小,阵势大实效小”的被动局面。“上为之,下效之”。只有“一把手”亲自抓,才能把责任一级一级压下去,改革才能更顺畅。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激发基层改革活力,真正将顶层设计转化成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人心齐泰山移”。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的坎、过不了的关。坚决打赢改革硬仗,必须坚持“一条心”往前推。市直部门要率先垂范,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强化培训、指导、考核工作。各县(市、区)要勇于创新、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别人能办的,我们一定能办;别人不能办的,我们创造条件办”,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办事最便捷”的发展新优势。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加强横向和纵向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立足企业、群众需求和自身工作实际,努力打造形成一批有特色的可复制、能推广的改革亮点。各级宣传部门要开展多种途径、多种渠道的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及时准确发布改革信息和政策法规解读,在全省及全国叫响“承德办事一次成”品牌。只要形成集中领导、统一部署、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就一定能够把工作落到实处。

坚决打赢改革硬仗,必须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凡事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同样不能降格以求,要以《“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实施方案》为标尺,一量到底,一寸不让。在时间进度上确保同步组织、同步实施。在服务模式上以“六全”为核心,即服务全进入、窗口全功能、流程全优化、代办全覆盖、首办全负责、邮寄服务全推行。在督导考核上,要将改革列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大督查+服务”重点督查内容,专门建立改革督察台账,建立周报制度,紧盯任务不放,明查暗访、密切跟踪,确保每一项改革都有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要引入第三方机构,对各县(市、区)各部门阶段性工作成效进行全面评估、打分排名、及时通报,推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工作局面。

为民服务无小事,提质增效无止境。“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的核心是通过搭建畅通的信息化平台,提供标准化服务,让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大幅提升行政效率,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对此,我们必须提振精神、全身心投入,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使自己精神上来一次深刻洗礼,在作风上有一个新的转变,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有一个新的突破,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