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征兵宣传进校园——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2018-05-23 17:57:4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2日,承德市2018 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时代楷模”、承德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74 集团军某旅士官王锐,国际军事比赛“汽车能手”冠军、71 集团军某旅士官蔡龙,81集团军某旅大学生士兵王壮壮,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大学生退役士兵董策明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承德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韩旭作征兵政策宣讲。来自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承德旅游职业学院的700 多名师生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承德市征兵宣传先进事迹报告团5 名成员分别作了报告。王锐介绍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时代楷模”的心路历程;蔡龙介绍了用“中国速度”取得国际军事比赛“汽车能手”冠军的艰苦经历;王壮壮介绍了从一名清华大学学生到一名优秀士兵的人生转变;董策明介绍了投身军营建功立业实现青春梦想的人生感悟;韩旭从落实优抚优待、退役安置、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政策。仪式结束后,市征兵办还组织大学生开展了“牢记主席嘱托,投身强军伟业”集体签名,组织征兵办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政策咨询活动。

为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军入伍,市征兵办邀请在部队服役的承德籍优秀官兵拍摄征兵宣传片,选拔了5 名服役期间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代表和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掌握优抚政策的工作人员,组成征兵宣传先进事迹报告团,将深入辖区大专院校和县(市、区)作巡回宣传,在全社会宣传大学生士兵成长成才事迹,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社会氛围。目前,承德市大学生兵役登记已达1500 余人。(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曹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