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高新区“六办五零四通”机制服务企业

2018-05-23 18:00:1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简政放权“筑巢” 优化服务“引凤”

高新区“六办五零四通”机制服务企业

“跨省迁移时,我们一直担心原企业名称能否保留,一条绿色通道让我们在承德高新区顺利安了家。”日前,天宏创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从北京迁到承德,公司名称中虽仍保留“北京”两字,但却是一家地地道道的承德企业。

根据相关规定,企业在跨省迁移时,企业名称中的行政区划应做相应变更。但涉及更名,企业不仅要增加营销成本,还会产生诸多繁琐之事。为解决该问题,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结合工商总局关于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意见精神,认真研究相应法律法规,用足用好上级部门的支持政策,创新性地保留了原企业名称。

高新区紧紧围绕“双创双服”总体部署,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在企业落地、服务和融资便利化上下功夫,助力“双创双服”提质提效。2018年,高新区又创新推出了“ 六办五零四通”机制,即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遇到难题帮助办、紧急事项提速办、特殊事项跟踪办、重大事项领导办;受理零推诿、方式零距离、事项零积压、服务零投诉、质量零差错;条件具备的畅通、非基本条件不具备的变通、基本条件不具备的沟通、存在阻力的及时疏通。截至目前,2018年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406户。

为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问题,高新区采取多种方式,向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银行等有融资业务的单位广泛宣传融资政策,使广大企业和金融机构全面了解融资政策、融资方式及融资渠道。开展融资助企服务,使登记便利化与全方位融资形成合力,着力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问题。通过多平台联动,目前,全区共办理股权出质登记2 件、动产抵押登记3 件,担保债权15.2 亿元。(记者孙涛 通讯员朱孟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