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依法优化旅游发展环境

2018-05-25 15:39: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通绿色通道营造有序环境

承德市依法优化旅游发展环境

日前,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承德市出台《关于为优化承德市旅游发展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严厉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行为,保障旅游者、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提升承德市旅游市场服务和保障水平。

承德市将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文物古迹犯罪。依法加大对污染环境、破坏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依法惩处森林防火、环境监管、资源监管等领域失职渎职犯罪;严厉打击拆真建假、拆旧建新等建设性破坏行为;依法审理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和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为营造安定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意见》还明确依法保护旅游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尊重和保护旅游者、旅游经营者、旅游辅助服务者三者的合法权益。对因不可抗力等不可归责于旅游经营者、旅游辅助服务者的客观原因导致旅游合同无法履行;因飞机、火车、班轮、城际客运班车等公共客运交通工具延误,导致合同不能按照约定履行等情形,要依法合理界定不可抗力、情势变更、合同变更、自由活动期间旅游经营者应承担的责任及责任免除条件。

同时,依法打击强卖行为,对以暴力、胁迫手段强迫旅游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保护旅游者在旅行过程中和在旅游地购买、使用商品及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对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可依法给予惩罚性赔偿。对旅游者在消费中受到侮辱诽谤、搜查身体、侵犯人身自由等侵害行为,造成严重精神损害的,可依法适用精神损害赔偿责任的规定。

此外,承德市还将开通涉旅游纠纷司法“绿色通道”,依法保障旅游者行使诉权。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来承游客一旦遇到纠纷,切实保证其能通过电话等快捷方式或直接前往旅游巡回法庭起诉立案。为方便游客起诉,旅游巡回法庭在重点景区设置告示牌,公告受案范围与服务电话。(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王世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