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杨树岭中学与平泉爱心联盟共同开展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2018-05-25 15:56:5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浓情寄感恩携手送温暖

——杨树岭中学与平泉爱心联盟共同开展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平泉爱心联盟成员正在为陈忠磊母亲捐款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每个学生都能体验到母爱的伟大,日前,平泉市杨树岭中学与平泉市爱心联盟组织开展了系列感恩教育活动。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即“感恩母亲”主题班会、“敞开心扉爱妈妈”和“慰问贫困母亲”。

“感恩母亲”主题班会活动,主要是让学生收集、整理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母爱故事,然后通过朗诵、讲述、演唱、互动游戏等方式再现,从而淋漓尽致地表达母爱,让学生更深地了解母爱的无私、母爱的伟大,懂得爱的责任,学会爱的奉献。

在“敞开心扉爱妈妈”活动中,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为母亲献上真心的敬爱之情,敞开心扉表达对母亲的爱,替母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从而体会到母亲的辛苦。

在杨树岭中学还有一些贫困学生,为了让这些学生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在系列感恩教育活动中,杨树岭中学与平泉市爱心联盟特别策划推出了“慰问贫困母亲”活动——由学校政教处、团支部联合发起爱心募捐活动,用募集到的善款帮扶特殊贫困家庭的母亲。活动共募捐善款1081 元,帮扶了多位特殊贫困家庭的母亲。此外,平泉爱心联盟还为贫困家庭学生陈忠磊的母亲捐献1200 元。

陈忠磊同学家庭十分的困难。父亲因做过手术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只能打些小零工,57 岁的母亲因病卧床不起,奶奶已经87 岁高龄,还有一个靠贷款支付学费在宁波上大三的姐姐。父亲在外打零工,家庭的重担落在了这个刚刚上初二的孩子身上。学校根据国家的“两免一补”政策对其进行了资助,但是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学校领导和班主任在得知这种情况后,积极联系平泉爱心联盟等公益组织,平泉爱心联盟通过实地走访核查后,在此次“慰问贫困母亲”活动中,对陈忠磊家进行了探望和资助。

“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使学生能够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好好地爱自己的母亲,并体现在生活里的每一天,进而形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良好风尚。”该校一位负责人说。(记者刘天颖 通讯员兰海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