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召开

2018-05-28 17:00:2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议要求

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依靠群众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5月25日,承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邢留逮,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志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占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进展情况,综合协调组、专项打击组等5 位专项工作组组长提出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具体要求,纪志明、马占山分别提出工作意见。

邢留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在主持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承德市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认识到位、行动迅速、配合密切,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专门机关措施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对于下一步工作,邢留逮要求,坚持政治责任具体化。扫黑除恶不仅是专项斗争更是政治任务,领导责任要具体化,部门责任要具体化,工作进度要具体化,确保村(居)两委班子圆满换届,确保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入小康社会;坚持发动群众经常化。扫黑除恶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把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贯穿始终,摸排线索要靠群众,深挖犯罪要靠群众,全面清扫要靠群众;坚持每个案件铁案化。要提高办案本领,统一执法思想,健全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始终坚持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相统一,法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坚持打早打小常态化。针对承德市社会治安平稳向好的实际,要始终坚持打早打小,犯罪苗头打得要及时,滋生土壤铲得要干净,基层基础建得要坚实,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源头上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