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高新区房管处加强窗口建设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2018-05-28 18:04: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高服务质量创新工作思路

高新区房管处加强窗口建设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形象,高新区房产管理处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五项措施加强房地产交易中心窗口建设,把文明、快捷、温馨的服务送给广大群众。

建设信息化服务窗口。完善房地产信息系统建设,为群众提供高效服务;建立了统一的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实现登记办件网络化管理,使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归档等工作全部实现网上传递,实现业务数据库、图形数据库、档案数据库相互关联与实时传递。

建设规范化服务窗口。定期组织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房地产法律法规和房地产登记技术规程等相关知识,加大岗位技能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广大职工对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实行服务监督卡监督,认真执行百分制考核,及时评价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促进规范化服务窗口建设。

建设人性化服务窗口。配合行政审批中心,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办事环境;工作人员仪容整洁、语言文明、礼貌待人;从工作实际出发,建立主任值班制度,为群众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营造温馨、和谐的办事氛围,以人性化的举措加强服务窗口建设。

建设“阳光”服务窗口。在房地产权属登记、抵押等事项办理过程中始终坚持“两公开、一监督”制度,即:“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收费标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建设高效“快捷”服务窗口。特别向廊坊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全面提高整体业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对群众的咨询和疑问不厌其烦,仔细解释,不让群众跑冤枉路,节省办事时间和成本;办证过程实时监控,动态跟踪,随时掌握办理进程,确保合规业务一次受理、限时办结,不符合要求的业务一次性告知,杜绝群众多次往返。

推行“党员示范窗口”。突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窗口长期有党员值守,从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上起到先锋示范作用。(孙永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