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先锋带头兵为企业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8-05-29 16:51: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先锋带头兵为企业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全国工人先锋号北汽福田铸造车间造型二班

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敢打硬仗。

他们,用“团结、协作、安全、奉献”的团队精神,一次次突破生产记录,攻克难题,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他们,就是平均年龄只有29 岁的河北北汽福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铸造车间造型二班的13 名职工。

齐心拧成一股绳

2011 年9 月16 日,河北北汽福田汽车部有限公司在双滦区钒钛工业产业聚集区钒钛产业园成立。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发动机缸体、缸盖的专业铸件公司,是河北省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而该公司的铸造车间造型二班是公司里的一面旗帜,多次获得福田汽车集团级的荣誉与表彰。

建立了一个好的班组离不开严谨的制度和规范的管理。铸造车间造型二班是铸造车间的核心工位,设备是进口的造型线,因此对于员工的技能及责任心要求较高。该班组立足生产现场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用于规范员工行为指导操作,使班组的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该班组以公司“创新与绩效、专业与担当”的经营理念为己任,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岗位技能大幅度提升,创新意识显著增强。在福田商务车集团内部开展的班组竞赛活动中,体现出“团结、协作、安全、奉献”的团队精神,成绩优异,为其他班组提升管理水平做出了表率。

敢于挑战创佳绩

在工作中,班组全体员工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特别是面临订单紧、任务急的情况下,他们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爱岗敬业的精神,主动加班加点、敢于担当、迎难而上。

平均年龄29 岁,这么一群生龙活虎的年轻员工,每天面对单调、重复、枯燥的机械动作,他们凭着对岗位的热爱,一丝不苟地坚守着。在工作现场,他们积极主动熟悉各种设备的生产性能,做到既是操作工又是设备的好朋友,他们了解设备的脾气,全力做好设备维护保养,主动同设备工程师沟通学习,为提高设备保障率、提高生产效率奠定了基础。他们立足本岗、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做好记录,与管理人员共同分享。为丰富员工的操作经验,造型二班的小伙子们勇于探索、敢于实践,每个人都成了多面手,造型二班也成为公司拉动生产效率提升的龙头班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7 年1 月份取得了日产量突破800 箱的最新生产记录,在公司员工面前树立了“敢打硬仗”的良好形象。

提高效率树标杆

铸造车间造型二班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班组工作的核心,在班长李永举的带领下,每天晨会上进行安全生产意识的宣传,每月在例会上进行安全法规学习,每位成员都从岗位责任出发,明确安全职责,形成班组中的安全责任网络,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对班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本着“能俭不奢、能用不换、能修不买、以旧换新”的原则,严格把好成本管理,力求节约,并将成本意识纳入员工的绩效考核中。重视模具及设备维护保养,使设备始终处于受控状态,经过思考和多次实践顺利完成车间的多次改造项目,查出设备大小隐患数百起,提出并改善合理化建议近百条,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安全系数,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百万元。2017 年该班组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

以安全、质量优秀班组创建活动为契机,对班组成员实行公开绩效考评,极大地提高了班组成员管理的参与意识,全面提升班组成员质量、安全、成本意识,调动了班组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了班组成员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提高了班组成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了生产的发展,成功打造了优秀的团队文化。公司树立造型二班为标杆班组,全体员工以标杆班组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