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兴隆“文化轻骑兵”扶贫政策送到家

2018-05-29 16:49:4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大力营造全县扶贫攻坚工作氛围,让全县人民了解党的各项扶贫政策,为全县扶贫攻坚工作起到鼓劲加油作用,解决深山区贫困群众看戏难,兴隆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日前启动“扶贫攻坚文化轻骑兵送戏下乡”活动。

为给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文化支撑,让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近日,兴隆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组织县文工团开展“脱贫攻坚文化轻骑兵送戏下乡”活动。县文体旅游局组成专门班子撰写演出的主持词、编创带有脱贫攻坚内容的节目10 个,将“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六不评”“六优先”等党的扶贫政策编成快板、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为给贫困户送去真正的精神食粮,他们甩掉了笨拙的演出车,到全县83 个贫困村和交通不便、以往演出车不能通行的偏远村落、零散住户进行现场演出。演员与百姓面对面演出交流,哪里群众需要哪里就是舞台,哪怕是只有一户也就地打场演出,不提条件,只讲社会效益,采用订单式服务。5 月23 日,“扶贫攻坚文艺轻骑兵”带着他们的节目来到上石洞乡栅子沟村演出时,村民张大娘想听一段相声,演员们就把自编的相声说给大娘听,大娘高兴地说:“相声好听,扶贫政策也明白了。”演员杨广激动地说:“贫困村群众想看什么我们就演什么,贫困村群众想听什么我们就唱什么,真接地气,我们不怕偏远,只要是群众有需要就把戏送到贫困户家门口,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王久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