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滦平县下活“一盘棋”不脱贫不脱钩

2018-05-29 16:49:2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滦平县坚持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全面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真正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不致富不罢休”。

集全县之力,构建扶贫格局。该县成立脱贫摘帽指挥部,下设“一办十八组”,制定“1+18”工作方案,确保有章可循、有序推进。推行“脱贫路上全家福”品牌扶贫活动,对83 个贫困村派驻驻村工作队,117 个非贫困村派驻帮扶工作队,选派帮扶责任人与全县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确保帮扶全覆盖。建立县级领导包乡镇、部门包村、党员干部包户,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机制,逐级签责任书、立军令状,形成县乡村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借北京之势,积蓄扶贫力量。该县抢抓北京市密云区对口帮扶有利契机,积极利用与北京的水缘、地缘、人缘关系,多方面持续用力,努力寻求对接合作,确保滦平县中学科技馆建设、滦平县医疗精准健康扶贫等11 个京冀对口帮扶项目顺利实施。起草两区县《落实携手奔小康行动加强对口支援合作工作方案》,推进承接产业转移、困难群体救助、联谊校结对、生态环境共建等方面深入对接,最大限度拓展合作领域,为脱贫摘帽积蓄力量。

用督考之剑,提升扶贫实效。该县完善督导考核工作机制,将脱贫攻坚考核权重提高到70%,坚持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实行脱贫攻坚考核一票否决机制。持续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并抽调20 人成立扶贫督导问责专组,实行脱钩管理,对工作落后和问题较多的乡镇、部门进行约谈提醒,对不负责任、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影响脱贫攻坚大局、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追责、问责,加大督导问责力度,提升扶贫工作实效。(徐红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