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保护维修工程启动

2018-05-30 19:07: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内首个社会公募资金长城保护项目——

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保护维修工程启动

日前,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保护维修工程(一期)开工仪式在宽城蟠龙湖举行,这也是国内第一个使用社会公募资金进行长城保护的项目。

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嘉靖、万历年间重修,是明代蓟镇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喜峰口是长城抗战的主要战场之一,国民革命军第29 军在喜峰口一带长城沿线抗击日军,激发了全民抗战的斗志。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保护维修工程是国内第一个使用社会公募资金进行长城保护的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得到了各级政府和文物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该项目由河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负责设计和施工,将在长城保护维修理念、工程管理体制机制、社会力量参与长城保护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创新。

“喜峰口段长城维修工程不仅是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更是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的弘扬,项目施工中会把长城保护维修的理念贯穿始终,使长城的风貌和价值得到完整保存,力争将本项目做成优质工程和示范项目。”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于2016年9 月启动了以“保护长城加我一个”为主题的长城保护公募项目,这是该基金会首次通过网络为长城本体保护募集资金的公益活动,项目一期共有17.4 万余人参与,筹款281 万余元,所有善款都将用于此次维修工程。(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