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企业退(离)休及供养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即将开始

2018-05-31 15:57:1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本年度市本级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退(离)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将于6月1 日到9 月30 日进行,符合条件的市民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认证,逾期未办理资格认证的将按相关规定暂停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据市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定期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退(离)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是国家确保发放基金安全的一项政策措施。为了方便认证手续,参与认证的人员可采用手机APP 自主认证方法(手机APP 下载方式请关注“承德市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对于自主认证有困难的,由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到就近劳动保障事务站办理资格认证,也可以到就近的社区,由工作人员指导您使用自主认证方式。行动不便无法到认证地点办理认证的,请主动与社区、劳动保障事务站经办人员联系进行入户认证。逾期未办理资格认证的将按相关规定暂停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待其补办认证手续后的次月,再恢复和补发其养老保险待遇。(记者 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