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整治校园周边秩序营造安全读书环境

2018-05-31 15:54: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整治校园周边秩序营造安全读书环境

——承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六

“以前商贩占道经营,把学校周边都快变成了小夜市。部分商贩在烹制食物时不戴手套、口罩,卫生条件较差。每到上下学时间,学校周边便会聚集大量的食品摊点,经常造成校门口道路拥堵。现在好了,通过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学生上下学让我们家长放心多了。”双桥区学生家长李女士说。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助推承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承德市展开了新一轮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定点巡查与错时执法相结合,加大对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双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上下学高峰期间会安排执法队员在各中、小学校园周边定点监管,维持学校周边秩序,及时清除校园周边的流动商贩和店外经营,确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

双桥区城管局在全区开展了“水晶泥”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竹林寺小学、南营子小学、市民族中学等校园周边的小超市、文具店、玩具店等70 余家经营商户展开地毯式检查,发现多家商户存在贩售“水晶泥”的情况,对存在贩售“水晶泥”的商家进行下架依法收缴处理,并对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

“水晶泥”是使用硼砂水放到半成品中自制而成,误食或皮肤有破损、触碰到口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引起中毒,轻者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重者出现呕吐、腹泻、红斑、循环系统障碍、休克、昏迷等症状。

双桥区城管局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如有发现出售激光笔、玩具水枪等危险玩具时,要及时举报。在选购儿童玩具时,应注意尽量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不要购买硼砂过量或来历不明的“三无”商品,确保孩子们玩得安全。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承德市城管、交警等部门协调联动,坚持多措并举,充实执法力量,加强沟通协调,引导帮助流动商贩到定点市场规范经营。与此同时,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的整治。

在第一幼儿园门前,记者看到,一排崭新的隔离护栏为幼儿园师生和家长的安全筑起了坚固防线。由于第一幼儿园紧邻避暑山庄景区,其门外的空地上车辆随意停放,严重影响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市交管部门发现后,立刻进行了现场勘查,在加派民警高峰期进行指挥管理的同时放置了隔离护栏。

进入5 月以来,市交警支队联合教育部门,对市实验小学、石洞子沟小学、会龙山小学、第十六中学等10 多所学校进行走访踏查,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增补限速或禁止停车等标识,施划黄色网络线,并增派警力加大对学生的护学力度,为平安、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保驾护航。

“下一步,将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查校车超速、超员、‘黑校车’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及时通报相关学校、幼儿园,会同教育部门对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学校、幼儿园进行倒查问责。在严查违法车辆、严管校车驾驶人的同时,还将对校车行驶路线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切实维护学生上下学的出行安全。(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