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公安局简化办理事项让群众尽享便利

2018-05-31 15:52:3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办证大厅摆放宣传海报、办证须知,公开办事流程,让前来办证的群众能够一次集中完成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证件缴费等申办手续,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承德办事一次成’带来的便利。”“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部门早安排、早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职责任务,保障“承德办事一次成”,公安职责真正落实到位,确保群众满意。

“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工作启动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根据改革工作中公安机关的重点职责任务,成立了由相关警种部门组成的具体办事机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实施专班和专项联络员制度,专门负责“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工作,确保以强有力的组织架构和指导体系,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市公安局承担职责的警种部门全力运转。畅通内部渠道,凡是承担“承德办事一次成”任务的警种部门,其工作人员24 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保障随时有工作随时能反应,随时有问题随时能解决;严格工作标准,对涉及公安机关行政权力、第一批需公布事项等内容,坚决按标准和要求审核调整。在各相关警种部门反复确认的基础上,工作专班先后4 次对全部事项进行集中逐一核对,确保坚决按照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明确问责机制,并将其纳入承德市公安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启动专项督办,对于反应慢、效率低、质量差的工作,一律通报批评并强化问责,保证工作实效。

目前,市公安局第一批市本级“承德办事一次成”17 个事项已完成确认并按时报送。涉及公安机关32 项行政许可、1 项行政确认和16 项其他类行政权力,均逐一核对完毕,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安部有关规定,提出了相关删除、变更意见,均按时完成报送工作。(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山海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