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兴隆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项目喜结硕果

2018-05-31 15:42: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化京承院企科技合作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兴隆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项目喜结硕果

初夏时节,兴隆县八卦岭乡珍珠村的早熟和极早熟板栗品种示范园里生机盎然,板栗已经挂果,绿油油的树上结下一串串毛茸茸的小刺球,令人十分喜爱。这是兴隆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项目取得的成果之一。

在兴隆县的大力支持下,由河北佳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农学院合作申请的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项目“极早熟板栗新品种及高效配套技术引进示范”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取得了建成早熟和极早熟板栗品种采穗圃50 亩、示范园100 亩,形成配套板栗优质集成技术1 套,发表论文1篇、科普培训教材1 部,开展技术培训与现场观摩等5—6 次,培训农民1000 人次的丰硕成果。

“极早熟板栗新品种及高效配套技术引进示范”项目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校企合作的成果,北京农学院与河北佳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现代、高效、富民”的总体要求,紧密围绕兴隆县板栗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和品种换代升级的需求,开展了“引进示范板栗早熟新品种”“极早熟板栗配套有机栽培技术示范”两项课题的研究。课题组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

据了解,该项目充分利用兴隆县自身板栗资源,聚集和整合国内板栗科技创新优质资源,吸引北京优势板栗研究团队和成果向科技示范带转移转化,建设科技支撑强、三产融合紧、业态功能多、经济效益高、带动辐射广的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打造全省板栗产业发展的制高点。项目的圆满完成获得了北京农学院的认可,目前,北京农学院又将北京科委立项的燕山板栗节水高效优质栽培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落户兴隆。

兴隆县科技局负责同志表示,该县始终将融合京津科技资源、开展校企业合作作为企业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与京津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合作,已与京津多所院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