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高速收费队伍中年轻的“老班长”

2018-05-31 16:14: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毕业于沧州师范学院的李国清,从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段一名普普通通的收费员做起,慢慢成长为收费班长。“严谨、细致、真诚、热情”是周围人对这个29 岁的“老班长”不争的评价。

双桥站收费一班是女子班,他在担任班长期间,努力探索符合班组人员结构、适应女性特点的工作方法。工作中,他通过班组会议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加强与班组成员沟通,深入了解女同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态,遇到脏活、重活、累活,主动去担当。久而久之,班里的女职工都发自内心地愿意帮他分担、积极参与班组工作。在他看来,自己是男生、是班长,多付出一点是理所应当的,毕竟从社会和家庭的角度考虑,女职工承担的责任更重,也更辛苦。因此,李国清在日常工作中总会对班组中的女职工多一些关心。在他的带动下,如今的双桥女子班已成为一个“共拼搏、同欢乐;共奋进、同成长”的命运共同体,时刻充满着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和谐气氛。

在李国清的字典里,“责任与担当”这5 个字一直都在激励着他。2016 年因承秦高速断交,双桥收费站作为车辆绕行主要站口,承担着极大的通行压力,断交时间长、车流量大,保畅任务重,白班的任务更重。李国清带领女子班人员,放弃休假,加班加点,连续多日奋战在一线,驻守在收费疏导最前沿,安抚司乘人员急躁情绪,耐心解释,为司机提供绕行线路信息、解答司机提问,坚持文明服务,圆满完成了保畅任务,得到了领导同事和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认可。

有这样一句话,“组员好干,班长难当。”2017 年8 月,李国清调任上板城收费二班,依旧担任班长,新的班组有着新的挑战,这一次,班员们不再是巾帼女将,而是4 名年轻小伙子,管理上需要更直接、更理性。为带好新班组,李国清处处以身作则,要求同事干的,自己先带头干好,处处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同事们在他的带动下也主动工作,在工作中他提出“换位思考”,多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句祝福,带动班员为过往司乘提供暖心的服务。特别针对一些对收费政策不理解、态度相对恶劣的司机车主,更要用真诚取得司机的理解。他常说“出门在外的司机朋友们都不容易,换做是我们是不是也会有一样的想法?微笑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法宝,是块石头我们也要把它焐热”。就这样,他和班组成员一路披荆斩棘,不仅很好地完成了收费工作任务,更在和风细雨的服务中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矛盾。

深情洒高速,微笑满旅途。作为承秦高速上的真汉子,李国清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和高度的责任心,他立足自身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河北交投集团“至亲至诚、乐善乐为”的企业服务理念,在完成工作之余,他与同事一起申请加入了“承秦小青橙”志愿服务团队,以双桥收费站为服务基点,积极投身到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多次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主动捐款捐物助老扶幼、参与集团和公司精准扶贫各项活动。以一名承秦人的情怀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着交通战线上青年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记者李莹 通讯员刘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