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双桥区66名农民工拿回100余万元欠款

2018-06-04 18:04: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钱是我们家里唯一的生活来源。感谢法官帮我们要了回来。”拿到拖欠的血汗钱,承德县农民李春生(化名)开心地合不拢嘴。5 月25 日,一批因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款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包括李春生在内的66 名农民工终于拿回了自己的100 余万元血汗钱。

为早日让农民工拿到血汗钱,双桥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带领执行组成员加班加点工作,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存款账户、房产、车辆、工商登记等信息。并多方查询执行线索,与开发商、建筑商(此案被执行人)多次协商,讲明法律后果,责令其共同想办法筹集所欠工资。

最终,通过冻结开发商工程质量保证金,并依法予以划拔,使得案件得以解决。

66 名农民工牵动着66 个家庭,据了解,这66 名农民来自各县(市、区),家里生活完全依靠他们的工资来维持,农民工们拿到了血汗钱,个个喜笑颜开,对法院执行局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迅速执行欠款,纷纷表示感谢。

据悉,在精准“执行攻坚战”专项行动中,双桥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类案件,抽调精干警力,设立专门的立案、审判、执行团队,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行、快到位,切实保障农民工利益。(记者孙涛 通讯员美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