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围场项目投资跑出“加速度”

2018-06-04 18:18: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完善园区基础建设筑牢城市发展根基

围场项目投资跑出“加速度”

日前,在围场通用机场、医疗功能园区、生物有机肥生产加工、康熙饮马驿站、皇家鹿苑旅游文化产业园及四个光伏扶贫电站的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塔吊列队而立,建筑工人紧张忙碌,建设场面热火朝天……

围场把经济开发区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培育新增长极的重中之重来抓,不断优化招商方式,全力拓展招商领域,强力推进产业及产业园区发展。

完善园区基础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以城南新区建设为抓手,围绕开发区产业发展布局,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棋盘山至卉原中学段滨河西一级路、省道S302 四合永至围场镇二级路、跨伊逊河科教园区大桥、调峰热源厂、供水管网、工业污水管网、储气站及供气主管线、科教园区10KV 雷字516 线路和物流园区道坝子512 线路改造、视、讯、免费WIFI 等10 个设施建设项目。

吹响招商“集结号”,促进“引凤筑巢”。积极对接深圳招商实战平台,合作建设围场招商实战平台,推进与天津武清开发区合作共建,以平台优质资源、资本、渠道助推招商,提升招商引资实效。3 月下旬已完成了与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考察对接。目前,武汉阿拉丁亚联金融服务公司和亚联基金公司已完成注册等全部前期手续。上海翠微科技河北淘废宝总部项目积极推进。通过与上海河北商会、围场籍老乡会等平台对接,助力亲缘招商。正在与上海冀商对接贵澳现代农业项目。

统筹开放工作,形成梯级工作机制。紧盯意向项目,力促上海国际环球能源机器人配件、天津金万方钢构、微型空气质量传感器、胡萝卜汁深加工、辛普劳马铃薯制品、贵澳农业、北京首创集团宠物巧克力等在谈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促成签约项目,积极推进与广东亿合光电科技、深圳市百嘉科技、东莞市忠臻精密线材、中兴通讯智慧城市、广东百胜木材烘干设备、广东佛山家具协会等10 余家科技型企业的洽谈磋商。展宇光伏组件签订框架协议,民用线缆、手机配件等科技产业园项目积极推进。跑办落地项目,对物流园区、海燕新型建材、卉原膨胀珍珠岩隔墙板、皇家鹿苑旅游文化产业园等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领办代办前期手续。

强化“店小二”意识,优化开放引资环境。围场经济开发区树立了“店小二”意识,打好“亲情牌”,建立保姆式服务体系,为客商“量体裁衣”提供一条龙、全方位服务。制定了《全民招商和项目建设攻坚年(2017—2020)活动方案》 《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等一批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政策性指导文件,全面实施项目领办代办制,执行招商引资项目“六个一”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完成了招商引资PPT、公众号和门户网站建设,为招商引资实效性推进搭建了全方位软环境保障平台,对开发区内建设项目实行全员领办,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建得好。(王东岭、殷海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