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各部门协调联动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2018-06-04 18:16: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高考将于6 月7日、8 日进行,承德市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有21828 人,比去年增加471 人。2018年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承德市各相关部门精心备战合力确保高考安全顺利。

2018年考生生源在2017 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根据报名人数,承德市共设12个考区、15个考点、588个考场。其中,市区设2 个考点,为承德一中、承德二中。

高考期间,承德市将继续展开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以及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净化考试招生环境。考试中,将重点防范、打击替考和利用高科技手段考场内外勾结、串通作弊等违规行为。对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在视频监控范围内,利用金属探测器进行安全检查。对于身份存疑的考生,利用指纹仪和身份证识别仪等仪器进行查验。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将把试题、试卷安全作为考试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试卷运送、交接、保管等重点环节的保密管控,确保试卷在各个环节的绝对安全。此外,高考期间,承德市将根据偶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考试期间环境,保证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