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一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8-06-04 18:34:1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乘客张先生拿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滦平县公交公司,专程来感谢让他钱包失而复得的驾驶员牛长国。张先生说:“真的得好好感谢牛师傅,我钱包里有现金,还有各种证件和银行卡,要是丢了,麻烦可大了。”

据了解,5 月18 日中午,张先生在乘坐公交车时,不小心把钱包丢到了车厢里,被司机牛长国发现,牛师傅在现场没有找到失主,便先行保管起来。待公交车到站后,牛师傅赶紧把钱包交到了运营科,运营管理人员根据钱包内的线索,迅速与失主张先生取得了联系,将钱包归还了失主。

滦平县公交公司管理人员表示,在公交公司,像牛师傅这样的驾驶员很多,公司的运营部门经常收到驾驶员交来的失物,有证件、行李、手机、衣服、少则百元多则上万元现金等等。据统计,2018年以来驾驶员共计拾到乘客遗失的物品50 余件,为了便于遗失物品的登记管理,公司专门制定了《失物登记领取台账》,只要有司机拾到物品,公司都会一一做好登记,并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与失主取得联系。

在该县公交公司,像牛师傅这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好事层出不穷,受到了广大乘客的称赞。滦平县公交公司在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感动着乘客,打造出滦平的一张流动名片,展示滦平公交人的精神面貌,为整个社会传播正能量。(李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