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全民“洗城”公益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6-05 19:15:1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坚决打赢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承德市人民和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出行、旅游环境,承德市按照河北省“洁净城市”创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在承德市开展全民“洗城”公益日活动。

此次活动从6 月份开始,确定每周的星期一为“洗城日”,集中组织一次“洗城”公益日活动,主要对城市主次干道、人行道、城市广场、公园、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医院、地面停车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等进行彻底的清扫、清洗、清洁整治。城管(双桥环卫)部门负责对城市主次干道全部实行机械化清扫(湿扫),各级园林部门负责对公园、绿地的精细化保洁,及时对裸露地面进行补植补栽、喷水浇灌,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户负责对门前的台阶、地砖、草坪等环境卫生负责清洁保洁,其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要按照指定区域参加“洗城”公益日活动。

据了解,承德市各县(市、区)将层层发动,组织动员社区居民、沿街企事业单位、学校、驻军、志愿者等广泛参与。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具体方案,进一步完善制度,划定各部门、单位的责任区域,组织和开展“洗城”公益日活动。同时,定期检查,加强督导。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此次“洗城”公益日活动的督导考核部门,每周对“洗城”活动进行一次检查,对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要大张旗鼓地表扬;对工作滞后、消极懈怠的单位要地有关媒体通报批评。(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