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双滦区做细做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2018-06-05 19:37: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滦区强化工作举措,采取“三个三”工作法,有力有序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做细做实。

列出“三张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压实被巡视巡察单位党委(党组)的整改责任,明确被巡视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列出“三张清单”,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张清单”即:对照巡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制定责任清单;落实细化、量化、具体化要求,制定可操作性强的任务清单。通过建立“三张清单”,分解整改任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保证巡视巡察整改质量过关。

做到“三个必看”,督促检查到位。成立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巡察组,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做到“三个必看”,即:巡察整改情况随时看。整改工作过程中,“回头看”工作组随时通过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察访等方式,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整改结果必须看,“回头看”巡察组对主要问题整改事项不完整、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位,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根据整改情况分阶段督查;扶贫领域重点看,对涉及扶贫工作的单位,在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的同时,再深入仔细查找新问题,持续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

建立“三项机制”,力求标本兼治。建立共性问题查漏补缺机制,在聚焦发现和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个性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总结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带有普遍性、规律性问题,反馈指导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深入查摆、找出“病灶”、堵塞制度漏洞。建立整改不力问责机制,对整改工作不够重视、进展缓慢、巡察成果运用不到位的单位,协调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一对一”约谈,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公开曝光,以问责促整改。建立巡察结果评估制度,建立巡察成果运用台账,立卷和归档、管理巡察资料,把巡察结果作为班子考评、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白子军、李智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