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办事流程窗口实现一站式综合受理服务

2018-06-05 19:45:5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双滦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运行的新模式,对政务中心进行硬件改造和“一站式服务大厅”的打造,通过充分发挥中心集中审批与服务的优势,为企业和居民提供了“透明、优质、高效、便捷”的窗口一站式综合服务。

对现有三楼大厅进行规划升级,设置一站式服务的综合受理窗口,按照“一窗集中受理、内部流转审批、统一窗口取件”模式,将涉及原个体、企业注册、城建交通、项目审批等事项的各个分散业务窗口进行整合,由综合窗口统一负责受理,建立窗口受理与后台审批联动机制,做到办事公开、透明。立足窗口实际,凡程序简单、申请材料齐备的,不需流转审批的,都当场给予即时办结。

优化综合受理服务窗口人员管理方式,加强窗口人员业务知识交流与培训。对综合受理工作人员采取利用空余时间培训、工作时间轮岗的方式,使全体窗口人员尽快熟悉掌握受理件的业务操作知识,全面提高政务服务工作质量和效率。每周三召开工作例会,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各窗口对每周办件情况进行小结,中心领导进行点评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优化办事流程,通过此次整合,现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事项的群众,只需到咨询台进行预受理,引导人员将有关事项的办理流程及所需提供的材料预受理齐全,再引导办事群众到窗口办理业务,真正做到一站式综合受理、一站式审批的综合服务。

截至目前,该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39613 件,其中婚姻登记受理857 对,不动产登记受理11037 件,房产登记受理3200件;国税受理18000件,地税受理3000 件,行政审批局共受理3519件,其中(工商注册审批2700 件,城建交通审批350件,项目审批61件,社会事务审批387 件,涉农事项审批21 件)。(白子军、宿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