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双滦区强化培训促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2018-06-05 19:44: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滦区纪委监委着眼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实施“以干代训、以案代训”培训机制,开展以老带新、强弱搭档、以案代训的岗位实战练兵,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转隶干部的能力水平,促进深入融合。截至目前,已有25 名纪检监察干部上岗实训,参与查办案件38 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双滦区纪委监委建立并实施“以干代训、以案代训”培训机制,层层建立结对帮带制度,区纪委机关结对乡镇(街道、园区)纪(工)委纪检干部;一位班子成员结对一个科室;一个科室结对两个基层纪委;一名老同志结对一名转隶同志,在具体案件办理和监督工作中,对参训干部进行培训指导,对执纪审查调查取证、谈话、笔录、审理等环节进行“教、传、帮、带”,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区纪委监委将参训人员纳入机关日常管理,参与机关组织的有关会议和学习活动,并对其出勤、学习及工作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同时严肃各项纪律,要求参训人员对纪律审查工作涉及内容严格保密,一旦违反,严肃处理。(李智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