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6-06 17:53:2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强化管理推进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6月5日,承德市召开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脱贫攻坚战略要求,积极推进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为做好助学贷款工作,国家开发银行探索建立了“政府主导、教育主办、金融支持”的助学贷款模式。贷款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

据了解,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学生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 元。贷款期限按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 年、最短6 年确定。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借款学生毕业后三年间为还本宽限期。还本宽限期内,借款人只需偿还贷款利息,无需偿还贷款本金。借款学生首次申请贷款时,应携带有关资料(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户口簿、申请表等)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审贷手续。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开展国开行助学贷款工作力度。要进一步严格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掌握进展情况,完善机制、健全机构、强化管理,成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领导小组,抓好市、县(市、区)两级学生资助中心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和风险管控。要加强政策宣传,让每一个学生和家长都明白政策和办理程序。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使贷款人数、金额在2017 年的基础上提高50%以上,同时,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励志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增强学生的责任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