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应考环境

2018-06-08 15:24: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丽虹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应考环境

6月7日上午,市长常丽虹赴承德市第一中学就高考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她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未来发展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

常丽虹一行先后检查了视频监考室和无线电监测点。“考点有多少考生?每个考场有多少人?”常丽虹详细了解考场内外布置、安检设施安装等考前准备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信号屏蔽等技术手段作用,严厉打击作弊行为,保证考场秩序,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高考平稳、安全、顺利进行。

常丽虹看望慰问了在考点外值守的交警和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高考期间应急保障情况。当得知一考生忘带准考证,市交警支队直属五大队迅速反应确保该考生及时应考后,常丽虹很欣慰,“大家的积极努力是高考顺利进行、考生顺利应考的坚强保障,我代表考生和家长向大家致以感谢和敬意!”

据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已经连续8 年组织“爱心送考”车队,2018年共有650 台出租车义务接送考生。常丽虹说:“‘爱心送考车队’已经成为咱们承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辛苦了!希望大家把这个好的作风延伸到日常的运营服务中,为承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在检查中,常丽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做好试卷保密、考务管理等工作,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确保高考安全万无一失。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强化考点周边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医疗卫生、消防安全、电力供应及噪音整治等综合保障,最大程度地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承德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