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十年勤磨砺今朝试锋芒——直击承德市高考第一天

2018-06-08 15:31: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年勤磨砺今朝试锋芒

——直击承德市高考第一天

高考是多年寒窗苦读的一次检阅,也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6 月7 日,2018 年高考揭开大幕,承德市21828 名考生分赴12 个考区、15 个考点、588 个考场。

早上7 点,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五大队分别在承德二中、承德一中两个考场周边就位,做好交通管制,维持交通秩序。在交警的指引下,过往车辆依序绕行,送考家长的私家车也按照要求整齐停放到指定地点。

8 点刚过,承德一中考场外,一名考生慌乱地翻找着自己的文件袋,旁边的执勤交警发现后,连忙上前询问。

“孩子,你怎么啦?是不是忘带东西啦?”

“我忘带准考证了……”

听到这句话,交警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让考生坐上专门等候在考场外的“高考服务车”,拉响警笛,联系各路段执勤警力放行,向考生家中疾驶。等考生取回准考证后,又将她送往考场。

“考生进入考场后,我看了看表,发现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她还有时间调整情绪,做好应考准备,我这才松了口气。”市交警支队直属五大队的王晓光说。8 点30 分左右,大部分考生已陆续踏入考场大门。一辆辆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按顺序停在路边指定区域,耐心等待上午考试结束。

“昨天,一位家长打来电话,要从万树园小区把考生送到承德二中考点,我早上7 点30 分就赶到楼下,准时把学生送进考场。参加送考活动8 年来,我大概接送过30 多名学生,从来没有出现过状况。”59 岁的出租车司机毛锦德自豪地说。

2018年,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精心挑选了650 辆出租车参加学雷锋爱心送考活动,考生可以在4 处接考点免费乘车,或拨打2031111 出租汽车电召电话联系接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也组织了“爱心送考”公益活动,设立了6 处接考点。

“报名参加送考活动后,我就一直在想,怎么才能更好地服务考生?后来,我和几个同事找到了中华路街道办事处,请工作人员帮忙找到了4 位考生,提前与家长联系好。这两天,我就专门负责一位姓邓的考生,每天四次接送到家。”承德银行中天支行职员姚纲说。

上午9 点,考试正式开始,考场内外安静下来。一些送考家长赶忙回家为孩子准备午饭,另一些家长则打算守候在考场外。见状,志愿者们组织家长来到志愿服务站,在遮阳棚里坐下休息,免费取用饮用水、小扇子、防暑药品等。

承德一中考场外,高新区后窑社区的志愿服务站立起了一块“父母寄语”牌,家长们纷纷写下自己对孩子的祝愿:“努力拼搏,创造辉煌”“金榜题名”“马到成功”“你是最棒的”……

“去年我们在服务高考时,发现大多数孩子的心态都很好,反而是陪考家长在等待时特别焦虑。因此,我们设立这样一块牌子,让家长写下寄语,缓解一下心情。这些寄语,也是我们所有志愿者对考生的祝福。”后窑社区党总支书记齐晓娟说。

在等待与祝福中,时间悄然流逝。11点30 分,上午的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有的与等候的家长热情拥抱,有的坐上爱心送考车,有的在志愿服务站喝水休息……

高考期间,各相关部门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志愿者们热情提供服务,家长、老师为考生加油打气……职责所在,情感所系,所有的一切,只为让考生们沉着应考,以满意的成绩回报自己的辛勤付出,更回报家庭和全社会的关心与关爱。(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李卫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