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防汛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

2018-06-12 23:07: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在化皮溜子镇汇泽园水电站拦河坝组织开展了2018年军地联合防汛应急演练。宽城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务局等共170 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境内普降大暴雨,河道洪水暴涨逼近警戒水位,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立即开展先期应急处置。出动应急照明设备、抢险车、船只等设备,进行应急会商研判、避险转移等5 个项目抢险救援演练。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参演单位救援人员协同配合开展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指挥、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和熟练使用装备能力,提高了干部群众遇到洪涝灾害时的自救和逃生技能,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防汛应急抢险积累了经验。(宋立新、毛慧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