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大气污染防治亮出“组合拳”

2018-06-12 23:02: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减煤、治企、抑尘、控车——

承德市大气污染防治亮出“组合拳”

为打造华北最优的空气质量,2018年以来,承德市紧盯薄弱环节,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推动散煤替代、工业治理、扬尘整治和机动车尾气治理等工作。目前,承德市已新建和谋划规模以上热源项目10 个,拟新增供热能力4025 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1214 万平方米;完成承德市燃煤锅炉摸底调查,全面启动4193 台35 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取缔工作,已取缔56 台;启动殡葬业11 台火化炉和20 台焚烧炉改造工作,已改造完成火化炉11 台、焚烧炉1 台;强化劣质散煤清理,查处取缔经营网点12 处。

深入推进重点行业工程减排。对火电、钢铁、焦化等重点企业建立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清单,年底前完成承德信通首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 个示范项目深度治理改造工程,2020 年底前重点行业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全面加强VOCs管控,对20 家重点排放企业安装超标报警传感装置,预计6 月底前完成安装并联网。积极推进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实施采暖季错峰生产和运输,切实降低工业污染。

全力推进工业企业料堆料场达标建设,已完成10家重点企业整治工作,计划年底前实现钢铁、水泥、陶瓷、焦化、铸造等行业全覆盖;积极推动在建工地扬尘在线监控,6月底前实现视频监控和PM10在线监测全覆盖;加快推进352 家露天矿山停产整治,已完成整治53 家,未完成的均强制采取洒水抑尘措施,未通过验收一律不得复产。

持续推进老旧机动车淘汰。年底前完成2560 台淘汰任务,目前已淘汰1072 台。特别是着力加强对机动车检测检验机构的监管,对承德市14 家检验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对7家违规机构依法从重处罚,并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制定了《承德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暂行)》。(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