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五微e 家亲”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2018-06-12 23:15:1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挥主体作用创新工作机制

宽城“五微e家亲”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发挥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宽城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更新工作载体,创新打造“五微e家亲”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广大流动党员践行入党誓言,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经济强县、魅力宽城”建设贡献力量。

搭建“微平台”,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在健全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库的基础上,利用网络搭建流动党员学习交流、沟通联系信息平台,督导有流动党员的基层党(总)支部全部建立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微信群,随时掌握流动党员动向,不断增强流动党员组织观念。同时,积极发挥“微平台”教育引导作用,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及时发布上级党组织重要精神、重大活动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相关内容,督促流动党员同步跟进学,远程随时学,所在党组织做出的重要事务决策、计划制定等,也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征求广大流动党员意见,极大地增强了流动党员的主体意识。此外,借助“微平台”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网上开展组织生活,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升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提高流动党员组织生活主动性和积极性。

建立“微清单”,健全常态工作机制。督导有流动党员党组织建立组织生活“微清单”,并在“微平台”公布实施,结合主题党日计划和流动党员特点,精心安排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学习内容,定期组织符合流动党员特点的学习交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春节等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把组织开展走访座谈、党课教育、征集意见等活动列入“微清单”,通过组织实施“微清单”,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确保流动党员组织生活月月有,月月见成效。

回应“微心愿”,注重党内激励关爱。积极在流动党员中开展“我向组织说句心里话”活动,动员广大流动党员通过“微平台”随时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向党组织反馈,所在党组织及时回应“微心愿”,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同时,引导流动党员之间认领困难党员反映的“微心愿”,坚持在服务中树立良好形象。

开展“微宣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流动党员活动证、记实管理、积分考评等工作制度,不断规范管理促全面提升。通过录制“微视频”、宣讲“微党课”等方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流动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不断规范行为,不断增强“争当先进作表率”良好氛围。

树立“微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以“微”为着力点,以“典型”为落脚点,设置爱岗奉献微典型、创新创业微典型、志愿服务微典型等典型项目,结合党员“先锋指数”积分制管理,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在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采用自主推荐和他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典型事迹,及时将评优典型事迹通过橱窗、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展出公式,大力弘扬和传递流动党员微典型的精神感召力和影响力。(宋立新、杨立坤)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