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钢城街道创城宣传活动侧记

2018-06-12 23:13:2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明我争先创城我先行

——双滦区钢城街道创城宣传活动侧记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推进创城工作的开展,6 月1 日,双滦区钢城街道机关党支部结合6 月份“主题党日”,组织机关支部党员、滦江社区志愿者开展“文明我争先·创城我先行”创城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志愿者在滦河大街喀喇河屯小区内进行精神文明内容的宣传,发放各类创城和文明知识宣传材料,向过往居民详细讲解市民公约、文明行为、道德规范、环境保护、文明驾驶等文明知识和文明行为,引导更多的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传递文明新风、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中,共发放创城和文明知识宣传材料200 余份。

随后,该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志愿者又到滦江社区辖区内的喜洋洋幼儿园,开展文明教育从娃娃抓起活动,教孩子们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他们文明行为和文明用语,号召孩子们做“小小监督员”——互相监督不文明行为、监督自己的爸爸妈妈,做文明好孩子。

党员和志愿者们带上水桶、铲刀、墙刷等工具,对辖区内电线杆、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小广告数量多且粘得太牢,给清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先用水浸湿、再用铲子进行清理,不给它们留下一丝“生存”空间。

此外,双滦区钢城街道还积极创新党员活动形式,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践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晨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