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双桥区检察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

2018-06-12 23:24: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 月5 日,是第47 个世界环境日,双桥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市中心广场,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开展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台、摆放内容丰富的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详细介绍本院职能部门的职责、管辖范围、工作状况以及办理的典型案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危害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宣传活动共展出5 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600 余份,接待咨询群众百余人次。

据了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指检察机关依据法律授权,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对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行政违法行为或不作为以及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经过诉前程序后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行为。

此次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保护环境、打击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夏常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